首页  中国体彩网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校应征大学生自愿申请赴艰苦地区服役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14

  又是一年征兵季,投笔从戎为报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进行,我校一批怀揣梦想的大学生积极响应,用热血青春践行着报国梦想,被批准入伍的喜讯也接续传来。本篇要报道的主人翁是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1班的仇佳振同学。

 当兵入伍是我从小的心愿和理想,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我申请到最艰苦的地方服役,就是要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对于参军仇佳振这样认为,并在体格检查、入户政审、役前训练期间,数次请缨,主动向街道人武部表达“到艰苦地区服役”的心声。2024年3月,经徐州市丰县人武部的严格考核,仇佳振最终被批准入伍,实现了“到艰苦地区服役”的愿望。

   辅导员宋琳老师是这样评价他的:“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干部,集体荣誉感很强,参加活动积极踊跃,服务同学热心细致。特别是,在入学军训期间,他就表现出了较强的纪律性,主动帮助教官管理队伍,给予“掉队”同学第一时间的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冲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校园巡逻、处理突发情况、测体温及消毒工作,充分发扬优秀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听闻仇佳振主动请缨到边远艰苦地区服役,我认为这符合他一直以来的参军梦想,也体现了他自身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以及远大志向,相信他在部队捷报频传。”

3月18日上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朋和辅导员宋琳老师前往车站为仇佳振入伍送行。仇佳振同学向中国体彩网和老师再次表态到:“爱国是青春的基因,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应征入伍是我人生新的开始,我已做好思想准备,到部队争当一名‘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据悉,仇佳振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职务,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徐州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徐州市优秀志愿者”、“中国体彩网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受到中国体彩网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一直以来,中国体彩网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站在“入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响应国家政策需求,将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征兵工作新路径,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主动接受祖国挑选与考验。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丁朋/文,图;张君伟/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

仇佳振参加校学代会


仇佳振参加宿舍卫生检查活动

仇佳振(左一)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朋(右一)和辅导员宋琳老师(左一)为仇佳振送行留念